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安室相隔15年 2/7襲港

日本樂壇天后安室奈美惠入行20周年,本月底將展開大規模亞洲宣傳之旅,更是相隔15年再度訪港,令粉絲久等多時的香港騷亦舉行有望,順勢向鬥足十多年的死對頭濱崎步還以顏色!

現年34歲的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趁入行20周年紀念,本月28日起將巡迴台灣、香港及新加坡等地宣傳,並鐵定於7月2日展開四日三夜香港行,屆時她將開記者會接受傳媒訪問,更預告會殺入蘭桂坊舉行《Amuro night》(安室之夜)活動。

為香港開騷探路

早於1997年,安室曾隨恩師小室哲哉及組合TRF等來港,當年她正值當紅,無奈不習慣香港傳媒報道手法,因而對香港留下極壞印象,多年來雖有單位斟她來港,但最終未達成協議。如今港迷等足十五年,在日本人氣有增無減的安室終再度訪港,相信是為未來的香港演唱會作熱身,定必再掀另一話題。
當年安室在當紅時與組合TRF成員SAM奉子成婚,翌年誕下兒子溫大,她暫別樂壇期間即被後輩濱崎步攝位做天后。離婚後,安室以單親媽咪姿態發展,形象歌路不斷求變,成功吸納亞洲各地年輕樂迷,輕易收復失地,重登一線天后寶座,與步姐在歌唱事業上鬥得難分難解。而安室亦早已打入大中華市場,最近有內地粉絲更在手臂上紋上其肖像以示支持。

AKB取消暑假騷

至於步姐方面,雖已先後兩度在港開騷,她原定密謀再襲港演唱,但計劃卻一拖再拖,目前十畫未有一撇,短期內無緣會港樂迷。同時,日本熱爆組合AKB48原本亦籌備下月來港開騷慰藉一班宅男粉絲,結果計劃泡湯,演出場地被迫撻訂,連帶原定本月舉行的香港握手會亦告押後。

奉子成婚人氣跌 2007年再登頂

安室奈美惠12歲時被沖繩演藝學校校長發掘,至1992年14歲時以組合Super Monkey's出道,1995年單飛發展踏上事業高峰,多首冠軍歌曲銷量均逾百萬,1997年歌曲《CAN YOU CELEBRATE?》更成為當時日本女歌手史上最高銷量單曲,同年她突然宣布與TRF成員SAM奉子成婚,惟2005年離婚收場。
2006年安室正式「回歸」樂壇,翌年再登另一高峰,亦為1990、2000、2010年代三個年代連續擁有冠軍專輯的女歌手。

 太陽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