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安室奈美惠與《高達》阿寶合演MV



香港大公報
安室奈美惠的新碟《Past Furture》於今日正式推出,雖然早前其新碟封面踢爆抄襲韓國時裝雜誌,但無礙安室的宣傳攻勢。日本傳媒報道,安室在新碟中的歌曲《DEFEND Love》中,變身動畫人物,與《機動戰士高達》中的主角阿寶合演。名字發音相同。

《機動戰士高達》是日本的長青動畫系列,第一輯於一九七九年推出,開創後來寫實型機械人動畫的先河,至今不斷有相關作品推出,堪稱國民級動畫,在香港也是深入民心。第一輯的主角港譯阿寶,日文發音則是Amuro,恰好與「安室」的日語發音一樣,兩者似早有淵源。安室謂,自少已經追看《高達》,對動畫甚有親切感,數年前已經在策劃與阿寶合演MV,今次終於予以實行。


與阿寶對決 MV由出品《高達》的動畫公司Sunrise負責繪畫,花了兩個月時間製作,而安室則在MV中以動畫人物的姿態出現,似是代替原著中的娜娜一角,駕駛粉紅色的愛美號出擊,與阿寶展開一場對決。而一直為阿寶配音的著名配音員古谷徹,亦會在MV中聲演阿寶一角。

MV主題配合 其實《Defend Love》一曲是安室在三月時推出的單曲《Dr.》的續篇,《Dr.》講述安室從荒廢的未來回到過去保護自然環境,而《Defend Love》則以「不能為戰爭利用」和「不能濫用武器」為主題,配合《高達》的概念。男歌手GACKT是《高達》的超級粉絲,以往曾拍攝過動畫與真人版交替的MV,但今次則是首次為歌手的MV而全新繪畫動畫片段。
 
 
商台互動娛樂組
適逢今年是機動戰士Gundam(官方譯名:高達)登場30周年的大日子,引起全球Fans一股朝拜熱。繼暑假期間在日本東京台場豎立的1比1高達像,成功將慶祝的熱情推至高潮。想不到年尾出現另一個「尖叫位」,就是日本歌壇天后安室奈美惠將會「身體力行」,支持機動戰士繼續在漫畫界發光發熱!


安室奈美惠將會在新歌《Defend Love》的MV中,首次與漫畫人物大玩crossover,她會化身成為漫畫人物,在故事中飾演一名暫時被壞人控制的角色,穿上戰鬥服駕駛ELMETH戰鬥機,與故事中的經典角色──高達的駕駛者阿寶(アムロ)大戰連場。除了話題性十足之外,亦希望可以宣揚維護世界和平的訊息。

根據《SANSPO.COM》報道,整個MV的製作時間大約花了兩個月左右。據知安室在小學時代開始,已經是半個高達的Fans,所以今次能夠「夥拍」阿寶,感覺是又開心又親切。她更加笑言會將自己在動畫中的圖片用作手機背景圖案好好紀念,能夠有與「神級」的主角阿寶在動畫中合作互動,相信足以令所有的高達迷「恨死隔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