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VOGUE Taiwan" July 2018 Issue

身為七月封面人物,對七月和夏天有什麼聯想?

安室奈美惠說:夏天的時候都有演唱會以及工作,二十年來的夏天我幾乎都是關在錄音間裡不斷的練習歌曲以及排練演唱會,應該說是很少體驗過真正的夏天吧。

其實我好想看看花火大會以及夏天的祭典,這些我沒機會去過。

如果夏天可以去度假的話,那我也絕對會選在可以看到花火大會的地方。

這個回答,顯現出她出道以來對音樂的付出和努力。她輕描淡寫幾句話,卻讓聽到的人內心湧起心疼。
身為紀錄締造者樂壇女王,我們看到的是MV和鏡頭裡的她,背後流下多少汗水只有她自己知道。

就像兩年前曾訪問她:來過台灣很多次,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或特別喜歡的美食呢?

為了準備演唱會,多數時間不是吃著便當,在場地練習,就是待在飯店,反而很想知道大家有什麼推薦呢。安室這樣回答。她不曾著墨於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的辛苦,這些卻在我們越來越懂她的同時,逐漸感受到了。
不過儘管如此,無論何時何處,歌迷永遠是她力量的來源,她曾對我們說:歌迷在台下對我喊安可,就是我感到幸福的瞬間。她也對我們說過:歌迷就是我的力量!!如同這次我們的拍攝訪問,是她結束日本最終場演唱會不久,當我們問她:會感到疲累嗎?

她篤定的跟我們說:不會。我不會覺得累。演唱會就是她和歌迷一起享受音樂的時光。

而且敬業的她,準時抵達攝影棚,面對鏡頭時安室奈美惠女王架勢全開,空氣裡只聽得到快門聲和攝影師稱讚的聲音,更留給我們極為深刻的印象。
為了讓大家看到安室女神不一樣的面貌,這次我們設計了一些數字聯想題,讓她現場發揮:

如果用一種動物來形容自己的話?
應該是貓吧,安室毫不猶豫的說,就是隨著自己心意走,有點難以捉摸。

身上除了錢包和手機以外,還會帶的東西?
沒有呢。真的,我是平常不會帶什麼東西在身上的人。

是會用對與錯,兩分法去決定事情的人嗎?
會,我是會用這種方式很明確去做判斷的人,有時當然也會因為考慮的事情多而想太久,但盡量用這種方式去果斷的決斷。

如果有三個願望可以實現?
關於工作上我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去看我自己的演唱會。安室有點調皮的說:但這沒辦法實現吧?
(一個安室在舞台上演出,另一個安室在台下現場和歌迷跟著一起高唱、一起High,與歌迷一起同歡….)。

最欣賞自己的什麼優點?
沒有,我沒有覺得有什麼優點啦,自己說自己的優點會讓人感到有點害羞。

一年四季最喜歡的季節?
喜歡冬天,因為我在沖繩出生,之前都沒看過雪。

有什麼今年想嘗試卻沒機會嘗試的事情?
一定要在今年嘗試嗎?目前演場會剛結束,還沒思考這件事。

台灣演唱會讓你覺得最印象深刻的事。
當我看到舞台下大家送Message給我,讓我真的好感動,當時是安可曲,我看到的時候因為還在表演中,只好把激動又感動的情緒非常地忍耐下來繼續演出,沒辦法立刻回應大家對我傳遞的話,但是這一幕讓我至今仍然非常感動,連台上的舞者也和我是同樣的感覺。

101大樓也打出了我的名字,這件事也讓我感到既驚喜又開心。
(為了回報歌迷對自己的心意,安室奈美惠特別為VOGUE錄了答謝影片給大家,這件事據說是創舉,可見得她多麼想回報台灣歌迷這份心意。)

在台灣演唱會期間,飯店也為她做了特別的安排,例如在她使用的物品上面都有她的名字,還有很多貼心的舉動,提到這些讓安室奈美惠臉上漾起感謝的笑容。
遇到低潮辛苦的時候是怎麼克服的?
越低潮的時候我就會越繼續努力撐下去,甚至給自己壓力一定要去做,要超越它。

覺得自己是樂觀的人還是悲觀的人?
悲觀的。

晚上六點時通常都在做些什麼?
如果沒有工作的話,這個時間多半在吃晚餐。

八月29日會發行「namie amuro Final Tour 2018 ~Finally~」的DVD,而且不同的版本裡,收錄了你在日本五個巨蛋的演出,可以談一下當中比較特別的地方?
每一場的感覺都不一樣,但無論是哪一場,我都感受到大家對我的支持。
九月是你生日,也是處女座(乙女座)的月份,對於自己的星座特質有什麼喜歡或不喜歡的地方?
其實我沒有特別去思考星座特質這類的事情,如果以星座的名稱來看,我覺得自己和乙女沒什麼相關啊,哈哈哈。(乙女在日文裡是少女,年輕女孩的意思),我沒那麼像女孩吧,感覺上自己很輸給這個星座的名字。
天蠍那種強者的形象反而跟我比較接近,我只是單純以星座的名稱來看喔,光看名稱的聯想我覺得自己還比較像天蠍。(大笑)

音樂對你來說是什麼,帶給你什麼?
音樂給我很多的勇氣和力量,是它推著我的背,讓我一直往前走。
今年安室奈美惠和服裝以及彩妝品牌都有特別企劃,提到未來安室奈美惠不排除任何可能:女生都喜歡化妝髮型、以及美的東西,在做服裝設計時我也獲得了很多刺激,如果有機會都是會多多嘗試的。

安室奈美惠在接受日本節目訪問時也表示未來像一個新篇章、充滿新的探險,讓我們大家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